不喜欢我 就去喜欢别人
别Diss 我

爸爸,我们去哪儿?07


明星博的带娃日常


豚豚要当坚强的男子汉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一周周末,王一博本来是在家里已经得心应手的监督小团子做作业了,尹正哥却一通电话打了过来。


“欧豆豆~有没有时间,今天我的新车到了,可要去磨磨缸啊!”


王一博本来是蹲坐在地毯上,一下就直起了腰身,兴奋的用手拍了拍膝盖。自己也好久没去赛道跑圈儿了,心里也是痒痒。但余光看了看正盯着自己圆溜溜的双眼,是又弯下了腰。


“阿妮Gi,人有一娃,身不由己啊.....”


王一博边是摇头,边是抚摸着儿子的脑袋。


小琑看着爸爸无奈的笑容,便是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。


奶声奶气的问道,“爸爸,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


“没有,乖乖写作业~”



电话那头倒是传来了爽朗的笑声,“一博,你把豚豚带过来吧!都已经这么大了,是时候感受感受速度与激情了!”


话是这么说,但豚豚去了,谁照顾他啊?


“我俩一人一圈,轮流看孩子嘛!快来,等你了!”


尹正倒是会想法子,害!越来越心动!


“豚豚啊,你作业还剩多少了?” 王一博掩饰不住眼里的渴求,盯着小琑,满是期盼。


“把这排字练完就没有了。”


“加油!!写完了爸爸带你出去玩儿!”


“好诶!!”一听到要出去,小琑也是加快了笔速。








等到两人来到赛道时,豚豚一下看见那弯弯曲曲的柏油路面,蜿蜒曲折仿佛看不到边际,惊讶的合不拢嘴。

北京毕竟人多车多,小团子是从未见过如此宽广又空旷的“大马路。”


带着小团子到更衣室,尹正已经是换好了衣服坐在门边。

“哇!”小团子看着眼前穿着和超级英雄一样的紧身皮衣的叔叔,是两眼放光。这也太酷了吧!

“琑儿!还记得叔叔嘛!” 尹正抱着小团子在空中转圈。小琑是咯咯的笑。

看清了叔叔的脸,豚豚自然是记得的。这位叔叔经常跟爸爸和daddy吃饭,还送了不少玩具给自己。

“记得!尹正叔叔~你穿的好帅呀~”


“哎哟~真乖~”尹正捏了捏小团子的脸,难得从这孩子嘴里会蹦出夸奖别人帅气的词汇,毕竟家里两位家长样貌不凡……


王一博在一旁听着撇了一下嘴,这臭小子,又不是没见过家里自己骑摩托车的照片,怎么就两眼放光的盯着尹正哥的皮衣,满眼都是憧憬和信仰……


“等着爸爸,我的衣服喷的可比他帅多了~”


等到王一博换好衣服,自带bgm的走回更衣室,怀里抱着头盔,迎着门口的微风,仿佛慢动作般的理了理飘逸的秀发,妄图用帅气吸引儿子的注意。


“爸爸,你堵在门口,尹正叔叔都出不去了!”已经叛变的小团子是气的他爸差点闪了腰。


“哼,给我等着!”


王一博是恶狠狠的看着尹正,眼里满是冰冷的恨意。


“略略略~”调皮的尹正哥是吐了吐舌头,抱着小琑就出了门。三人前往车库取车。


那流线型漂亮喷绘的大摩托也像是未来战士的坐骑,小团子是看着一车库的大摩托,张大了嘴。


“喜欢那辆啊?”尹正使坏,还想让小团子再气一次王一博。


王琑小朋友特别喜欢红色,果不其然挑了尹正的那辆,酷盖最心爱的雅马哈R2因为蓝绿喷绘是惨败。


“得得得,豚豚你就跟尹正叔叔呆着吧,我下赛道先去跑两圈了。”王一博没好气的戴上了头盔,关上了镜片。油门轰鸣,绝尘而去。


小琑看着爸爸飞驰的身影,听着加速时的轰鸣声,远处柏油马路因热气蒸腾的有些扭曲的光影,也是被深深的吸引。爸爸在弯道压弯时侧着身,拧压车头的帅气姿势也是深深印进了小团子的心里。尹正叔叔耐心的给他讲解着专业动作,虽然王琑听不懂什么是轴线、尾流……但他依然听的无比认真。


风驰电掣,分秒之间,王一博已经跑了三四圈,停在了目瞪口呆的王琑面前。


还在擦拭镜片的酷盖,腿上已经被“挂”上了小琑挂坠。


“爸爸,你太厉害了!!”


酷盖心里是乐开了花,总算是知道老爹有多帅气优秀了吧!摘下头盔,甩了甩汗水,对小团子眨了眨眼睛。


“爸爸,我也想学!”


“好啊,跟我来~”王一博是牵着小琑又回到了车库,尹正终于是解放能去试试新车,也立马出发了。




酷盖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车库里还放了一辆四轮自行车,今天也不能只有自己骑车,顺便得让王琑把自行车学了,不能跟他daddy一样,二十来岁自行车都骑不顺畅。


“这很难吗?”小琑坐在坐垫上,有模有样的用手扶着把手,两脚在踏板上就无师自通的踏了起来,一溜烟的骑了出去。


因为有两个辅助轮,不存在掌握平衡的难度,王一博看着小团子是轻而易举的蹬着踏板,点了点头。不愧是我儿子!


“豚豚,先下来,我们弄点有难度的。”


酷盖找来了工具箱,把两个辅助轮都拆掉,又让小团子尝试。


这次就不容易了。


豚豚坐上去,刚想抬脚上踏板,就感受到车身的摆动,赶忙放下了脚。


“你用一只脚先踏着,另一只蹬地,手要握牢扶手,等速度起来,赶快收脚,然后控制车头,就能蹬起来。”


王一博是在豚豚身后,半蹲着扶着车身,让儿子能够顺利起步。


等到豚豚已经两脚蹬上踏板,王一博缓缓放开了手。


突然失去平衡的小车,左右摇摆着,豚豚努力的抓着车头,想要控制,脚上因为紧张,飞快的蹬着踏板。因为速度起来,平衡似乎容易控制了些,但几秒钟后,因为手上没有扶稳,小团子是侧着摔了下去。


车库离赛道之间的水泥路让小团子的腿和手肘都蹭破了皮,一瞬间,疼痛让眼泪涌了出来。


“呜呜呜呜!!”小团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。


王一博也是懵了,赶忙跑上前,把小琑直接抱了起来,检查着伤势。


还好,只是蹭破了皮,小车不高,速度不快,没有什么大影响。


“豚豚,你是男子汉啊,刚刚已经很不错了~我们再试一次,好不好?”


酷盖虽然是什么都宠着小琑,但在男子气概这件事情上,似乎特别偏执。或许因为自己从小就被迫学着要坚强,他想让王琑更早的学会坚强,在自己和肖战的爱里学会坚强。而不是当面对这世界的芒刺,才知道保护自己。


爸爸说这点痛不算什么,豚豚哭了几声,疼痛也是消除了不少。


既然爸爸都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儿,那就真的不是什么大事,我再试试,就能学会了!


小团子点了点头,自己从王一博怀里钻出来,走到摔倒在路旁的小车面前,把它扶起来,开始了第二次尝试。


其实,只有起步的时候,最不容易掌握平衡,豚豚知道自己可能会摔跤,这次机灵的在车有偏移时就伸出一只腿辅助着刹车。刹刹停停之间,也是慢慢找到了感觉。


尹正跑了几圈回来,看见王一博出神的望着正在骑自行车的小团子,也加入了温柔的凝视团队。


加油啊,小团子!


豚豚顺利的起步,虽然有些左右摇摆,他没有在伸下腿停止骑行,一鼓作气的踏着踏板,顺利的调整好了平衡,稳稳的骑了出去!


小团子甚至自己调头转弯,骑回了王一博身边。


“豚豚最棒了!”酷盖是伸出了拳头,小团子也握着小拳拳,父子之间碰了一碰,庆祝着成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棚内录制


李锐:“听说王琑小朋友这周学会了一项新技能~”

肖战:“嗯,比我厉害多了,已经会骑自行车了!”

大张伟:“我的天,这才多大啊?是不是小学就该学摩托车了?!”

李锐:“未成年可不能骑摩托车!哈哈哈哈。”

大张伟:“保不准王一宝自己偷偷教是吧,交警叔叔都多注意注意啊!”


(豚豚摔倒)


李锐:“肖战看到是不是很心疼啊?”

肖战笑了笑,“肯定啊,哪个父母都不想看见孩子受伤啊,哭啊。”

大张伟:“豚豚已经很厉害了,我小时候骑车,摔的那叫一个惨,膝盖全破了。”

嘉宾一众应和,诉说着学车的惨痛经历。

肖战:“哎,我就是小时候怕,一直拖着不学,到后面都快三十了,才学会骑自行车。”(自嘲的摇了摇头。)

李锐:“不过,没想到一博还是很会教育孩子啊,豚豚肯定会特别勇敢,然后也是个很坚强的男子汉。”

大张伟:“是是是,勇敢拼搏莽撞都让一博负责了,肖老师要调整调整让小琑知性一些,绅士一些,是吧~”

肖战:“老王也很绅士啦~”

大张伟揉了揉太阳穴,几年前的狗粮恐惧又来了。

“得得得,当我没说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王一博!你带他去骑车不知道带护具吗?你骑摩托车都有个头盔,背板,护膝护肘!豚豚这是摔的轻,那要是摔骨折了,你怎么办?”


谁说家长不心疼自己孩子……


肖战虽然当着豚豚的面,也只夸奖豚豚厉害的学会了骑车,看着擦了红药水的小胳膊肘和腿肚子,忍了忍心中的酸楚,全部化作了对王一博的愤怒。


“老肖……真的没事……”


“没事没事,这都是运气好!知不知道!以后你能不能多想想怎么确保安全了再说!”


“好好好……知道啦……”


“还有你!自己出去玩儿,也注意点……”肖战每次看王一博的摩托车比赛,一颗心都是悬在嗓子眼,就连看他玩滑板都会紧张,极限运动的魅力他不知道,他只想让王一博好好的。


这比什么都重要。


哪怕没有那么多名头,只要平安,比什么都重要。


酷盖温柔的抱着刚刚因为关心则乱而发脾气的肖战,“知道啦~我会一辈子都好好陪着你的~”


“还有儿子呢!”


“哼,我能陪他一辈子吗?!你能吗?!”


“王一博!”


“我错啦我错啦,陪陪陪!都陪~”


拉着肖战即将挥舞到自己身上的拳头,用力的握住,“只有你会让我受伤了,别的东西可都伤不到我~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



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5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熊丸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