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喜欢我 就去喜欢别人
别Diss 我

地狱天使



双重人格预警 


————

1

已经搬来公寓三个月,王一博都没有见过自己隔壁的邻居。

直到一天周末清晨,难以忍受腹部疼痛,长期不规律的饮食让他年纪轻轻是有了胃病。家里的胃药居然是一片也不剩了,无奈,王一博换了身衣服准备去附近的医院检查一下。


电梯门开的瞬间,顾魏刚刚拿着楼下热气腾腾的豆浆回来。


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。


王一博额头上还留着汗珠,嘴唇显的有些苍白,一只手是按压着腹部,妄图以此缓解身体内的绞痛。没有多言,跨进了电梯。


顾魏见状并没有离开,留在了电梯里。


“那个...您是哪里不舒服吗? 啊,别介意,我是医生。” 顾魏小心的关切着面前的少年,一身运动装,看样子比自己小了不少,可能是学生也说不一定。


“啊...嘶....胃痛,老毛病了....家里药吃完了....” 王一博也是没有芥蒂,疑惑怎么电梯还没开门,才发现自己进来后并没有按按钮。


“去我家吧,我有药,先给你简单看看。” 顾魏笑了笑,按了开门键,带着王一博走到了1005。


原来还是邻居来着,王一博本想推辞,但身体难受,只有麻烦一下别人了。


顾魏家里非常整洁,空气里有好闻的淡淡清香,客厅的橱柜里摆放着各种奖状与奖杯。坐在沙发上,王一博是蜷成了一团,顾魏倒了一杯温水,拿了几颗止疼药和含片过来。


“平常吃这些吗?” 端着水杯递到了王一博嘴边。


看着熟悉的药丸,王一博点了点头,赶紧一把抓过喝了一口水咽下。


“哎,看你年纪也不大,要按时吃饭啊。不然这样子以后弄严重了,可是要开刀手术哦~” 顾魏在空中比划着,妄图以此恐吓到小朋友。


“谢谢你,那个....怎么称呼?” 王一博是缓过劲儿来,放下了手中的玻璃杯。


“啊,我叫顾魏,就在市二医院工作。” 顾医生伸出手,王一博礼貌性的回应他,握了一下。


“王一博,律师。” 


顾魏笑着点了点头,原来不是学生,还是位律师,真是看不出来,他居然这么厉害。


“还以为你是学生呢,没想到是律师啊~真厉害!”


王一博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运动装,无奈的笑笑。平日里西装革履的样子他是有些不太习惯,在家还是喜欢穿的休闲些,不过这顾医生看着也是年轻,想来两人年纪也差不了太多。


“你也不赖啊,” 王一博看了一眼那一柜子的奖杯,转头对顾魏笑了笑。


两人又是简短的交谈了几句,顾魏给王一博分了一半早饭,原来这真的是个小弟弟,比自己小了六岁。临走时又是医生职业病的唠叨着这位“病人”要按时吃饭,送王一博回隔壁时,还送了两盒药。


“最好别让我在医院看见你哦~”


“也不希望你有什么官司来找我帮忙。”







2


律所最近是频繁的接到公诉案件,王一博也被分派去要替一位杀人嫌疑犯进行辩护。


这些人渣,却仍有活下去的权利。


在质询过程中,王一博耐心的听着对面重复了无数次,“真的不是我,我没有杀人啊!”


所有人都这么说,王一博将双手交握,放在了桌上。得快点进入正题,时间不多了。


“您可以放心的跟我坦白,有所隐瞒只会对我们的抗辩不利,知道吗?” 虽然违心,但律师的天职就是要保护自己的委托人。


那男人眼窝深陷,布满了血丝,看着桌上的台灯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惧。


“你都做了什么? 9月13号晚上,你去案发现场干嘛了?为什么现场会有你的指纹?你的信用卡记录为什么会有购买麻醉药的记录?”


凛冽的眼神透过金丝边眼镜直直的穿进男人的心,他已经接近崩溃了。


“我....我....我去的时候他已经死了!!但我不知道,不知道,我只是想找他要钱,没有多想,我以为他是睡着了,所以我拿走了钱,就是这样而已啊! 我跟警察怎么说,他们都不相信我啊!!!麻醉药,麻醉药是我留给自己的...但,找不到了....”


王一博将信将疑的看着自己的委托人,钢笔在卷宗上圈圈点点,现场确实没有第三人的痕迹。停滞的笔尖在雪白的纸面上晕开了一片墨迹,缓缓扩散出去。


庭前抗辩,王一博质证了检方不能提供决定性证据,虽然犯罪闭环看似完整,但实际是因有罪推定而不合理的怀疑我方被告人,而司法遵循无罪推定原则,抓着没有决定性证据这一点,王律师给嫌疑人辩护到了无罪释放。


“我希望,你说的都是真的。” 


出庭后,有些晃神的王一博对委托人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
角落里,一人远远的看着王一博,压了压棒球帽的帽沿,转身离去。






3


凌晨两点,王一博从梦中又一次惊醒。

最近老是重复着一个梦魇,那些被杀害的人在无尽走廊里追赶自己。


“为什么不帮我?”

“为什么放过他们?”


不论怎么加快脚步,都跑不出这无尽的梦境。醒来,自己浑身已经被汗浸湿。撑着疲惫的身体,王一博踱步走到客厅,倒了一杯水。


门口电梯的铃响,这个点才回家吗?


王一博踩着毛绒拖鞋,喝着水,走到玄关处,从猫眼里看了看。


一闪而过的侧影,穿着黑色连帽卫衣,正在顾魏门口准备进去。


是顾医生?不像啊,平日里见他穿的都很日系,这样一身黑的打扮从未见过。还带着鸭舌帽,是他朋友?


王一博看那人开了门,也没再多想回房睡了。




隔壁屋内,那黑衣“顾魏”脱下了外衣,从包里拿出了一把沾满血污的银纸手术刀。水池里如墨色晕开的鲜红倒映在了他眼内,眼角的猩红让整张脸显的有些可怖,修长的手指轻轻擦拭着那柄刀,今晚是第几个了?

竟是有点记不清了,“顾魏”洗漱完回到房内,嫌弃的踹开在门口等待已久的小猫。


“滚!我可不是你主人。”


坚果喵呜一声钻到了桌角,不再靠近他。


“顾魏”换了衣服便睡下了。


直到天明睁眼,感觉自己没有睡够,顾医生伸了伸懒腰。

早上给坚果倒水,她也小心翼翼的蹭了蹭自己,像在试探。

“怎么了~我们果果害怕什么呢?” 顾魏抱着小姑娘,揉了揉她粉嫩的爪子。


才刚刚醒来没多久,顾魏是又觉得困意袭来。自己最近怎么了,记性也不好,觉也睡不够。哎,等空闲下来,一定要去看看。





4


一天患者的事情都处理好了,顾魏是溜到了神经内科想去检查一下。好巧不巧,碰到了王一博。


“哎~我怎么还是在医院看见你啦~” 顾魏上前打着招呼。

看着眼前一身白大褂,里面穿着浅色针织毛衣的医生,王一博也是笑笑。


“最近睡得不太好,过来看看。” 


精神内科说他是心病,现在正要去精神心理专科重新来过。


“啊? 我最近也是,老觉得睡不够呢。” 顾魏说着便打了个哈欠,也不知道为什么,每天早早睡下,却越来越恋觉。


“你最近有朋友在吗?” 王一博想到那晚凌晨的事,问了问。


“朋友?”


“嗯,我上周三凌晨看见一个穿黑色卫衣戴帽子的人进你家了。”


“怎么可能?!我家只有我在呀! 你是不是记错了?” 顾魏也是有些疑惑的看着王一博,不知道他说的是谁。


“是....我看错了吗?” 王一博也不敢确认了,可能真的是自己压力太大,从梦里醒来,还幻视这么严重了吗....


“而且我每天十二点以前都会睡觉的,怎么会凌晨还在外面啊,一定是你弄错了~” 顾魏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,不知道为什么,触碰的瞬间心里竟是有种说不出的难受,脑子竟是短暂的一片空白。


“这样啊……那应该是我分不清梦境了吧,不和你说了,我先去那边检查了,哎,希望能快点好好睡一觉吧!” 王一博和顾魏告别后,心里疑惑越来越大。


怎么可能是梦?


—————

TBC


顾魏目前是不知道肖战存在的,但肖战知道顾魏是主人格,他拥有暴烈黑暗的个性,而且掌握着顾魏的一切知识,包括如何切割人体。


肖战目前只会在顾魏睡着后出现,目前他也不想让顾魏发现自己的存在,所以在每次离开前会特别清理来过的痕迹。衣物都被放在一个顾魏不常用的柜子里。


他参与了开庭审判的听证,见过王一博。


肖战最近出现的越来越频繁,让顾魏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了,或许是时候跟顾魏打个招呼了。


毕竟,这具身体,终将是我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熊丸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